治療藥物,從確診至今▲藥名~「突變基因」▲:

1.得舒緩~「egfr19」

2.順鉑+愛寧達→愛寧達

3.泰格沙~「T790M」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有幸參與紀錄片的拍攝

希望能喚醒大家對於環境的重視

拍片的過程,很輕鬆~導演就是照實拍攝~我也很願意跟大家分享關於癌症病人的生活

其實,我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同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好久沒有上來與大家分享近況~

是的~我前一陣子又從榮總大飯店度假回來~這次住了比較久(約一個多月)

去年2018/11月肚子鬧疼的厲害~回診確認泰格沙抗藥了,壞仔們進軍了腸繫膜

但主治與我仍覺得應該繼續吃標靶(因為腦部都沒有問題),且國外研究顯示,即使抗藥了,還是有藥效存在,所以我們決定走化療(歐洲紫衫醇)+標靶作為接續的治療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你多久走出來~~

這是我罹癌與有造口之後,蠻常聽到病友的一句問候

沒錯,多久走出來呢?

當然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全然接受罹癌與有造口的事實~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六月是我的生日月~但也是我與我們家人的焦慮月!!

為何說是焦慮月呢~因為我的確診日是在六月,加上去年生日癌轉的洗禮~

進入六月我們家就是過著一邊狂歡一邊緊張的日子~著實符合我的雙子座性格!

(標靶平均吃有效是十個月~大概這個月份前後就開始要注意身體變化,所以吃快一年的標靶,也是要注意一下就是了~)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究竟肺腺癌要吃標靶好還是化療好~
我個人認為~有藥醫都好!!
治療就像吃飯一樣,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,也許妳就是那個適合走化療路線的人啊(副作用無感)
很多病人或家屬總是有標靶迷思~
★為何可以吃標靶?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臉書就是一點好,對於是魚腦代表的我來說
«回顧我的這一天»就是會提示一些過往心情與狀態
原來去年的這時候我肚子痛歪歪(ಥ_ಥ)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裝人工血管也一年多了,有時候真是會忘記他的存在

一開始接受這個小伙伴其實也沒有什麼太排斥的心理,對於生活是否造成不便,跟他相處一年多我覺得倒是還好

我跟大多數的病友一樣,安裝在右肩鎖骨下方,人工血管的大小大約5元硬幣,上頭的縫線約三針~小小的,跟我膝蓋上被罐頭劃傷的針比起來。這真的是小意思拉~

頂多初期安裝後約莫半年會有卡卡的感覺,也會盡量避開用右手提重物,但安裝至今,我以可以用右手抱個兩歲的小仔了(笑)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罹癌之後,我也是有乖上一陣子,約莫半年的健康飲食

幾乎日日吞青花菜一棵,吃的清爽的餐食,也不難吃就是了,人說要放下貪嗔痴,我呢是真貪吃!所以無法放下以前匪類的我~

吃了幾餐健康餐後,我的人就像個脫韁野馬朝著我心中的美食邁進!!(體重也是跟脫韁野馬一樣就是了)

(無非就是一些高油脂、爆血管、易糖尿的匪類食物)←健康魔人不要攻擊我,以下純屬個人行為阿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28 Sun 2018 13:00
  • 閒聊

聯合報投稿>心情點滴/愛讓我抗癌無畏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2718971

投稿於17年的9/24刊出,主要是想要分享自己面對癌症的心情外,其實深知病是不分年齡的,或許現今以是網路發達的年代,手機上網~在我們眼中根本是基本的日常!

但我每次回診,在診間外看到的老實說多數都還是比我年長的大哥大姊們!

文章標籤

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