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腺癌轉腹膜的人多嗎~
就以我自己海撈谷歌的結果,分享的很少
要搜尋,出現的第一篇是個問答題
內容大概是{我女朋友肺腺癌轉腹膜是不是會死}
搜到這篇,整個就是很煞風景啊!超級消磨意志的!!ಠ_ಠ
我呢~去年生日因腹痛住院(6/21),那時候已經腹水長不停,便祕嚴格說起來已經有近兩個月以上有了!
為何會拖到長水才到院呢~只能說自己太能忍,都是想要撐到回診才跟主治說,但癌細胞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!它想耍狠的時候,真的很兇殘啊(ಥ_ಥ)
所以怎麼樣才能意識到它有可能轉移腹膜
轉骨→骨頭痛
轉腦→吐,講話、走路、視線收影響...
轉腹膜→肚子痛、便秘(我的症狀,其他我倒是不清楚,如有跟我一樣,請與我分享)
但肚子痛,便秘這樣的症狀跟一些化療副作用很像,所以很常不會意識到是轉腹膜的關係,連我自己都是那麼解讀的!
But若是腹痛超過3週以上,而且是痛完全挺不直腰那種,一挺腰腹部像是撕裂抽筋那種,而且賽賽已經變成堅果球狀了,就是要小心了!
而且我的腹痛不是一天就痛到撕心裂肺的,而是漸進式的(癌細胞超壞)
遙想我打完四次順鉑+愛寧達後的通體舒暢,肺部狀況算是癌細胞都殲滅了,醫師與我都非常滿意戰後結果!
接續就是我太輕敵的開始,後來我接續打的是愛寧達(三週一次)...
第一次打:肚子大約胃的位置,會漲漲緊緊的,這個狀況大概持續一週,之後就不會有不適!(你們說說看,這個誰會想到他們開始搭車轉站了)
第二次打:噢噢…腹痛持續約二週,這時候我開始挺不直腰,排便開始沒有每天,必須吃醫生開的輔助藥或是用浣腸,才有可能拉~
第三次打:這波沒打直接長腹水住院,開造口了...在此之前,我腹痛的狀況已達快滿三週都在痛的狀態,那時候還哇哇叫說打順鉑那麼大包都沒事,打愛寧達怎麼這樣子!
腹痛的日子,身邊人也不好受,因為每天只能吃一餐,吃那一餐肚子就飽漲漲,剩下的時間不是在泡熱水舒緩腹痛,就是勉強自己散步想刺激腸胃蠕動ఠ_ఠ情緒也不是很好,睡覺只能靠強力止痛藥度日!
我好愛吃老友記的燒鴨腿撈河粉,那時候一天一餐的我,有天決定就去吃牠(一天只有一餐,所以都特別吃想吃的),吃的當下,內心整個喜悅充滿啊!

但當晚整個就痛歪我了,老公問我吃什麼?我那時候還痛的抱著枕頭哭著喊:~就是一支鴨腿子啊~我以後不能吃怎麼辦,嗚嗚嗚~
開完造口後,其實我的大腹賽賽還是沒有順利出來,整個被癌細胞佔據的腹膜,說不動就不動,後來還是在造口腸子插管子灌食鹽水後,才勉強願意出來~在住院開造口期間,都是禁食,打胺基酸跟葡萄糖度日,因為還沒做治療,所以肚子有時候還是會痛歪歪,醫生很好,每六小時一針止痛!

(插鼻胃管目的是讓胃裡面東西排除,硬管真難吞,插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被灌食養鴨肝的鴨)
待基因檢測出來,開始吃標靶後,腸子立馬恢復正常運作,把肚裡的廢物清空,那時候辛苦爹娘姐與老公了,替我把屎把尿,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天竟然排出一個月前吃的排便腸溶錠(完整無缺),我們才覺得我腸子好能裝啊...
癌細胞真的好壞( ´゚Д゚`)
現在的我,前幾次回診會問醫師我腸腸什麼時候可以縫回去,醫生說留著比較好,因為不知道我標靶可以吃到何時?留著日後避免再挨刀~
好吧!我跟小紅紅也是沒有處不好啦~

(有造口後第一次吃喜酒,穿回高跟鞋(=´ᴥ`))
以上就是我此次的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