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裝人工血管也一年多了,有時候真是會忘記他的存在

一開始接受這個小伙伴其實也沒有什麼太排斥的心理,對於生活是否造成不便,跟他相處一年多我覺得倒是還好

我跟大多數的病友一樣,安裝在右肩鎖骨下方,人工血管的大小大約5元硬幣,上頭的縫線約三針~小小的,跟我膝蓋上被罐頭劃傷的針比起來。這真的是小意思拉~

頂多初期安裝後約莫半年會有卡卡的感覺,也會盡量避開用右手提重物,但安裝至今,我以可以用右手抱個兩歲的小仔了(笑)

undefined

↑↑↑兩歲小仔↑↑↑超級可愛~

手術時間:約莫30分鐘,採局部麻醉

過程沒有傳說中的烤肉味,無聊還可以跟醫師聊天,但為了避免醫師分心,還是乖乖的安靜一下就好了,雖然我手術過程醫師一直勸我要吃素....

術後恢復:約一週

回家第一天,脖子紗布先不拆,洗澡就洗屁股而以!人工血管部分會貼防水貼,防水貼具我的經驗就是防潑水而已,大肆淋浴還是有可能滲水進去的!

如果滲水進去請將防水貼撕除,用毛巾或是衛生紙採按壓的方式將傷口水份吸乾,為防感染,還是用棉棒沾優碘(請買無酒精的)消毒一下在敷紗布貼上3M防水貼即可~

這樣就可以安心洗香沒問題拉!

睡覺如果習慣右側睡,除了換方向睡或仰睡之外,可以考慮抱枕頭睡,軟軟枕頭的抵到人工血管,不適感會降低一些呦~

P_20161220_214259_BF.jpg1397709989

剛裝完回家後的自拍,是說脖子那一包很嚇人,但其實掀開紗布傷口也才縫1針而以,人工血管的本體在下面小方格紗布底(那時候頭髮因為吃標靶的關係,變的超Q毛,非常像夢奇奇

是說人工血管又多好用,除了化療不用打手靜脈外,我之前住院禁食其間,每天需打的點滴也是從這裡進去~雙手空來可以做好多事呢(也只是躺床上滑手機拉

我有一個遠在香港的癌友,據當地人說法,他們因為資源有限好似沒有安裝人工血管這一趴,所以他都是打手靜脈,打倒雙手都成了麒麟臂了!

我有問他,那如果手找不到血管呢~他回我~護理師說那就打腳阿那就打腳阿那就打腳阿~~(迴音)

FB_IMG_1523286812944.jpg20298530

↑↑↑↑↑↑↑照片經過本人同意,這個是化療約4次後的照片(腸癌患者)~

讓大家明白,台灣可以安裝人工血管真的是很大心的一件事,請不要張鬼(台)不裝,這還是沒漏針的狀況,化療漏針也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~

再來說我受到人工血管的恩惠就是如下的照片了

P_20170105_123005_BF.jpg

這是化療時候上針的模樣,就這樣一個小扣子,上針也很快,一下就好了,之後就裝上點滴就可以開始療程了,這時候雙手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!

當然輸液其間還是有一些小小的注意事項,不要去拔針,手不要舉超過打針點,大抵上能夠自己推著點滴去上廁所,穿脫褲子什麼的都是沒問題的~

更不用說捧便當吃這回事了~簡直小意思!!

 

P_20170701_190804_vHDR_Auto.jpg

 

這是轉腹膜時候,禁食打營養針時期,看接了三個軟管同時打,多方便,還可以下床跳個小舞扭扭屁股呢!如果打手臂,我想我會打到很憂鬱吧~三大包輸液,要滴很久呢!

(這時候其實肚子已經很痛了,扭腹是為了看能否上出個什麼玩意,加上老公在旁邊淚眼婆娑,想要逗他開心拉,結果哭更凶

以上就是簡單的人工血管分享,其實也沒分享什麼重點就是了~

唯一要強調的,就是不要怕手術啦~安裝人工血管對我來說真的好處多多,是Z>B的一件事~雖然現在服用標把中

每個月回診見醫師時候記得去沖沖人工血管就好了~也不是什麼麻煩事!

願每個人都有力量對抗體內那些狼性十足的細胞們~(我現在常跟朋友打趣說,我全身上下最積極的就是那些狼性十足的癌細胞了,跟宿主一點都不像阿)

 

另外推薦幾個好社群,若你是苦主,你需要自己好好做功課;若你是後勤,更要涉獵更多癌症新知,有時候病人無法處理的事情,這時候強大的後勤就是最佳的支援!

  • 癌症標靶及免疫療法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57674307746690/

屬於不公開社團,申請加入即可,許多國內外文獻,這裡會轉貼~讓病友們可以多多吸取知識,為治療謀出路

抗癌戰友會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03929986421559/

屬於不公開社團,申請加入請著名是戰友還是後勤,需簡述病人癌種病史;申請通過加入後,可以版上詢問是否有另外的癌種社團可加入,會有許多熱心的戰友給予您明燈的!

肺長壽社團(肺癌&肺腺癌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187977324578230/

屬於不公開社團,申請加入請著名是戰友還是後勤,需簡述病人癌種病史;屬於肺癌專屬社團,所以對於需多治療過程遇到問題的(如副作用,抗藥了要怎麼辦...)這裡有許多戰友可以親身分享治療期間所碰到的問題,對於肺腺癌的病友與家屬來說,提問多數都可以獲得解答呦~

 

以上三個社團,都是我有加入的,社團發起人都是屬於無償在維護社團,都很認真維護社團,如果你是直銷商,或是自己吃的多有效多好...等,只要是非正規治療,也請尊重版規,不要去打擾社團內的朋友們!彼此尊重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