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是我的生日月~但也是我與我們家人的焦慮月!!

為何說是焦慮月呢~因為我的確診日是在六月,加上去年生日癌轉的洗禮~

進入六月我們家就是過著一邊狂歡一邊緊張的日子~著實符合我的雙子座性格!

(標靶平均吃有效是十個月~大概這個月份前後就開始要注意身體變化,所以吃快一年的標靶,也是要注意一下就是了~)

 

其實我的開刀日在6/25看來臭紅屬於多感的巨蟹座~

夏天到了~對於造口人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,冬天還可以只洗半套澡,天熱的時候~可就沒那麼好過啦!

不過我已摸索出一套洗澡模式~還不錯!雖沒有以往淋浴的快感~但能夠洗去夏日的黏膩與煩躁已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!

防水膠膜→→→優肌絆

b20170902153744208.jpg先用他貼在造口底座四周~四邊黏就可達防水非常好的效果~但價錢不便宜就是了!我弄了一捲~倒是很省著用,這個是看一個厲害的造口大叔(日本人)自己打造防水造口的立志過程~他進化到可以下水游泳~超厲害的,從他那兒學到的方式!

日本大叔網站:由此去

我的洗澡伙伴→→→曬衣夾

special01.jpg

怎麼使用他呢?就是在洗澡的時候~把造口袋反折夾起來就好了~其實這樣洗澡就不會覺得袋子很礙事~幾本上的淋浴~都沒什麼大問題~洗完澡擦乾也很方便~反折後袋子碰到水的面積變小了~所以簡單用毛巾按壓噴到水的地方~很快就乾了!

夏日爽澡就可以開心搓搓胳ㄗ窩,不怕造口碰水脫膠的問題了~

簡單分享我的洗澡小撇步,接下來是要說說~我用了新的黏貼造口底座的方式了~

 

前一陣子無酒精的造口膏缺貨~我用了一段時日有酒精版的造口膏!

想當然耳~就是皮膚沒幾天過敏啦!雖說在之前已預想有這樣的結果,為此多噴兩次保護噴霧~但還是小小癢了一下!

後來經過康樂保的客服建議,可以使用造口保護土

 

造口保護土(10條/盒)

每條土都是獨立包裝,以我的闊嘴紅~一次用一條剛剛好!

這樣算下來一盒可以用十次!一盒不到$500還算划算呢~

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我是躺著用的~我發現站著要貼造口的時候,黏土會跑掉~

後來第二次我改成站著,照鏡子貼就好多了~

♥♥鼻毛小剪刀簡直是我的神器♥♥(私心推薦)

只是說保護土本身有黏性~而且黏手的狀況比我想像中強!說明書是說手指沾一點水就很好塑形~

但我深怕影響黏性~所以我用了美術科的方法用在黏土上~就是用不銹鋼的材質去對付黏土~我用的是剪鼻毛的小剪刀

除了剪造口底座非常好用之外,貼在肚皮上時候,如果發現洞口剪太小,還可以用他來修剪內圈,因為鼻毛剪前端是圓的,所以不用擔心他會傷到

而且用他來壓黏土也很好用~完全不黏手!

造口保護乳

造口保護乳是康樂保貼心提供的試用品,他適用於易過敏的膚質,擦在造口皮膚周圍,降低皮膚癢癢的症頭出現~

我目前使用過三次了,用量大概黑豆大小就很夠塗了!

近日使用心得

第一次

擦的離紅紅(造口)很近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影響保護土黏性,他滲漏的蠻快的(約兩天)!

第二次

距離紅紅約0.5公分處才開始擦保護乳,底座又貼得很好,所以我有達到七天目標!(灑花)

 

上完保護乳~記得要用面紙再擦一輪~不然底座好似黏不是很牢固,四周會蹺蹺的~但有保護土黏住的地方是沒有問題的!

保護土與保護乳.jpg

過敏皮膚與沒過敏比較一下!(是說紅紅加上眼睛真的非常有戲~笑歪我了)

無過敏.jpg有擦保護乳的皮膚!!不癢癢~沒過敏好舒服!

過敏.jpg有一次漏擦~底座四周貼膠處就癢癢了~可能貼那幾天~比較常在戶外行動~汗流比較多~就過敏了!

但就造口周圍來說~是狀態還不錯!沒有癢癢~

 

怕發癢的造口小伙伴們,除了無酒精造口膏外,又多一個選擇囉!

 

~過幾天與大家分享過期的日本之旅~哈哈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