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多久走出來~~

這是我罹癌與有造口之後,蠻常聽到病友的一句問候

沒錯,多久走出來呢?

當然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全然接受罹癌與有造口的事實~

先說罹癌吧~

罹癌之後,當然會悲傷好一陣子,而且確診當時我面臨新婚,人生藍圖剛要按照腦中盤算的走

原想生個小孩一女一男,再養個寵物!多好呢~~

誰知道上天怎麼會來這招呢~

出院時候時不時在家洗澡時候都會哭,睡覺也會哭,想到就哭~

總是知道日子要過下去,但還是想哭阿~

這時候,親友的鼓勵與陪伴,給了很大的力量,讓我心境與生活,慢慢回歸平靜。

讓我接受生病的事實,也讓我體會到

〝唯有接受,才能面對〞

對於自己身體病痛治療倒是不感到那麼痛苦,日子久了倒是開始珍惜起生活的點滴,

每一件令人開心的事,都值得記錄~

沒有人教你遇上煩惱不能哭,其實我蠻常鼓勵病友,想哭就哭,

但一定要記得擦乾眼淚,認真面對癌小子!

 

再來說說紅紅吧

其實我腹痛如絞時期,正值豬哥亮大腸癌病危那時候,那時候的我沒事泡熱水緩痛,

在想如果我是豬哥亮我也不開造口

泡在浴缸裡,看著自己痛歪歪的雪白肚皮那麼想著~

沒想到過沒幾週,自己身上倒是多了個造口!

外型的改變,想當然不是一開始就可以感謝她的存在,尤其她作惡時(側漏或拉肚子)時,就覺得懊惱與生氣

回診時,都會問主治,她何時歸隊,什麼時候可以把腸子縫回去~~

是說日子久了,與她朝夕相處,也有感情了呢~

回想起來,好佳在有她,我才得以”撿回一命”

與造口相處的生活中,日日充滿實驗精神,吃什麼容易拉肚子,造口怎麼貼可以比較舒服,貼比較久~~

每天都有新意,現在倒是與她難分難捨了

花多久時間走出來~這真的是一個難回答的問題

不想出來的人,千軍萬馬也拉不動(裝睡的人叫不醒阿~)

老話一句~唯有接受,才能面對,也才能放下~

生活的勇氣永遠是自己給的~(不是梁靜茹)

願每個遇上生活困境的人們,都有勇氣面對困難!

P_20170604_050641_vHDR_Auto.jpg

日本的曙光,這時候肚子正痛(不知道轉移,還日本出遊),翻來覆去睡不著,拍下這一刻

在台灣都沒那麼早起呢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癌症病人 肺腺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