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罹癌之後,我也是有乖上一陣子,約莫半年的健康飲食

幾乎日日吞青花菜一棵,吃的清爽的餐食,也不難吃就是了,人說要放下貪嗔痴,我呢是真貪吃!所以無法放下以前匪類的我~

吃了幾餐健康餐後,我的人就像個脫韁野馬朝著我心中的美食邁進!!(體重也是跟脫韁野馬一樣就是了)

(無非就是一些高油脂、爆血管、易糖尿的匪類食物)←健康魔人不要攻擊我,以下純屬個人行為阿

這次台南之旅,非常榮幸由台南在地人帶路!帶我們吃上好幾頓美食阿~也讓初見面的LINE友們,驚嚇~震驚萬分,所謂罹癌的人真的可以達到超乎常人的食力(笑)

有些名店排隊的時間跟看良醫一樣,排好久才能見上一面,因為回診常排,在於排隊美食上好似多了幾分耐心~

 

我的第一天晚餐就是直衝

阿裕牛肉湯,阿欲牛肉湯的湯頭我這個台北來的傢伙就已經吃到呱呱叫了~一直讚嘆台南人好幸福阿!

大口吃魯肉販,在配上涮牛肉~心情指數破表!青菜去冰箱自取~湯質好味,青菜煮起來就是好吃!

在座有牛肉王,指定切不肥的部位,小涮一番真好吃,也不柴呦!(原來牛肉可以挑部位!筆記)

宵夜回民宿就搭上在地人推薦的燻雞與白斬雞!(個人喜歡燻雞味)

阿裕 牛肉涮涮鍋

717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

==雞肉忘記是誰的了,據聞超難搶的~~(只顧吃,真的很不負責)==

20180318_004832.jpg

睡了個飽覺,平常在家睡覺時候我是睡到十點才醒來,但在台南不一樣,為了美食我可以早起(七點也沒多早就是了)

昨晚的牛肉湯伴我入眠,隔日必須以牛肉湯喚醒身體(一個回魂酒的概念)

在地食神拿出他口袋名單,一早就把我們從玩聚安平載走了!前進阿村牛肉湯,話說阿村有兩家,我吃的是第二代這家!

吼吼吼~~果然食神推薦真不錯~湯頭濃郁,熱滾滾的湯直接沖上牛肉,你只有兩條路

一是:他剛端上來的時候,迅速吃完(超級燙~我想很難)

二是:聰明點,撈起來放旁邊,慢慢享用,這樣從第一片肉到最後一片都還是嫩的~

另外加點的芥藍牛肉也非常好吃!阿村與阿裕各有千秋

但如果你僅有市區行程,非常適合到阿村吃一頓做記號!對面還有香腸熟肉也很好吃呦~
 

阿村 第二代 牛肉湯

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
06 229 3908
 
吃完阿村後,為了實現我每次到台南都沒有吃丹丹的願望,我們又繞去丹丹買一下漢堡與地瓜薯條外掛一杯玉米濃湯!
丹丹的堡大小整個屌打麥當當與基德肯~只能說腿比堡大是怎麼一回事!
基於丹丹分點不少,就不說明採購地點了!

20180318_005133.jpg

吃完早餐就開始另外的亂食之旅

台南天氣有夠熱,接下來的介紹可是讓我抱著回家被打斷腿的決心,帶著歡喜心去吃的!(明明就很期待)

蜷(ㄑㄩㄢˊ)尾家的冰真的很消暑阿,此次沒有吃到抹茶有些殘念,但一連吃了兩支(沒錯就是兩支)

伯爵茶香濃郁,難得冰淇淋的茶味沒有被奶味搶去,反而在鼻腔多了伯爵茶佛手柑的芬芳~

紅豆與牛奶就是天生絕配阿,這樣的組合沒有意外,只有好吃,如果要弄到難吃,哪也是很厲害!

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(請記得抽號碼牌,叫到你再去點冰)

 700台南市中西区正興街92號
 
==又請各位在原諒我==薑汁番茄與水果冰還有布丁,真的很好吃,但我是被老司機帶去吃的,壓根吃的歡樂,根本沒記位置,也沒拍名片,總之不是莉莉就是了==
只記得店內有貼青澀時期的林俊傑照片,這家水果冰也是排隊名店,抽了號碼牌千萬不要先拿冰,是有位置才去說幾號,沒位置千萬不要拿點的餐呦~因為他很大碗,站著吃手會痠~
冰果室的布丁就是跟統一那種化學布丁不一樣,淡香濃郁搭配焦糖整個回到孩提時後,唯一遺憾當天的番茄略生,還是好吃就是了,本次旅行唯一感到健康食材,為此降低一些罪惡感~

20180318_005319.jpg

晚餐提早吃了胡椒蝦~這家胡椒家非常好吃,然而我又忘記記店名~哈哈哈哈

天生胡椒控的我~胡椒蝦就是要吸他外皮包裹得胡椒阿~為此可以配上滿滿一碗白飯呢!

20180318_005418.jpg

 

其實我還有邱家小卷米粉與金德春捲沒有PO出來,小卷米粉的湯頭出乎意料鮮甜,原本覺得應該普普的我,在這樣的大熱天,還是喝光光

金德春捲,餡料滿滿,飽嘴感十足~只能說名店果然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!

我們此次旅遊的台南食神,口袋名單還很多,可惜只有一個胃,不然真的很想一路吃下去~

在台南行的這一天,我們瘋狂的在LINE癌友群組裡面洗版,姑且不論我們吃的如何~但用美食洗版確實鼓舞到病友,讓大家食欲激升,開始多吃食物,而不是每日吞嚥令人生厭的營養品!

當然吃不下還是要吞就是拉~不要跟身體過不去喲!

美食令人歡愉~我相信好心情也會有好的抗癌力!!

大家一起加油呦~~
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