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了造口也近四個月了呢!
與她相處越來越有默契,當然我也遇過在外霸氣測漏的狀態,實在是讓人手忙腳亂~
不過只要是處理得當,還是有補救的方式啦(這倒是下回再說)

今天主要是要與大家分享清潔造口的好朋友們與相關耗材

undefined

依序說明:
💓除膠劑:
除膠劑:方便卸除底座
目前使用的牌子多為康樂保的,之前有使用過康威($430)的也不錯,但因方便訂購,後來改用康樂保($336 ),都很方便卸除,個人更偏好康樂保除了價格較便宜外,他的噴頭噴出來的除膠劑是細霧狀覺得高級😄😄😄用量也是很省!

💓私密處妹妹清潔劑與紗布巾:
卸除底座後就是洗爽澡時間,洗澡的時候用私密處清潔劑非常好用,我試過肥皂、沐浴乳、造口清潔劑等等清潔用品,總是無法把皮膚上的造口殘膠清潔得很乾淨,即便表面乾淨,摸起來還是會有一種澀澀的殘膠感,有天異想天開的用洗妹妹的清潔劑洗,可能是若酸性成分的關係,意外乾淨溜溜~搭配紗布巾,更可以把卡在紅唇周圍的造口膠清除出來!非常好用呦~
洗完澡後,最後一道手續就是,身體沖一下冷水或在浴室呆久一點,讓身體降溫,讓自己不要呈現流汗狀態最佳,這樣子方便貼新的造口底座!

💓造口粉與皮膚保護噴劑:
造口粉:功用為保持乾燥,造口不時會呈現濕潤狀態,噴灑造口粉讓他保持乾燥,用在皮膚周圍也是乾燥為主,如果皮膚出汗,濕濕的狀態,底座會不好貼住!
皮膚保護噴劑:我們的賽賽也是有點侵蝕性的(水分還沒被大腸吸收),如果接觸到皮膚,皮膚較敏感的人就會產生紅疹、發癢、甚至長水泡!想想小朋友的尿布疹狀態大概就像那樣,如果不想要紅腫癢~這個噴劑就佔了很重要的角色!
這兩個依序為~
1:先用造口粉灑在造口與皮膚周圍,用棉花棒或衛生紙將粉塗抹均勻。
2:再噴灑皮膚保護噴劑,用扇子扇乾皮膚!
★以上動作可重複2~3次

💓剪好的造口底座、造口膠與小棉花棒:
剪好的造口底座:我用的是70MM墊高片的規格,墊高片叫適用於肉肉的我,墊高功用是把肥肉鎮壓住,讓造口露出來~
造口底座的裁剪真的要靠經驗累積,剪太大容易造成滲漏,剪太小如果擋住排口,就容易側漏,當然以上我都經歷過,不過當自己剪的大小適中,又貼的住7天,真的會很想灑花啊!!
造口膠:我用的為無酒精版,優點是不容易造成皮膚過敏,缺點是膠很容易黏手,一個不小心就會弄得自己手忙腳亂,不過這個我已經想到方法克服了!😃😃
我用過含酒精版,含酒精版如擠在造口底座時,塑型不黏手,但要給他一點時間讓酒精揮發,我的皮膚即使讓他揮發了,可能還是有些殘存在膠中,一貼上不出第二天皮膚好癢,再撐個兩三天就長水泡了,癢但是抓不到癢處才是最痛苦的!

小棉花棒:造口膠的塑型神器,當上好一圈造口膠時候,就用小棉花棒整理造口膠的形狀,小棉花棒用最便宜那種就好,不會殘留毛屑在膠上,棉花棒也不會帶走一點膠呦!絕佳好物!

當以上都完成了,就是要貼底座的時候!
自己來的時候我建議站著照鏡子貼,除了看清楚外,站著皮膚比較沒有縐折!
別人來的時候平躺,肚子撐起來,比較沒有縐折!
貼完請用手指或是棉花棒,在造口底座內圈來回幾下加強底座貼牢!

💓造口袋:
底座貼好的時候,就是扣上造口袋~
我用的是雙片式造口袋,此款是可以拆卸下來清潔的,上端還有活性炭濾片,排氣的時候不會有異味(不弄濕的狀況下)。

貼完就切記必須躺著至少30分鐘~一小時,這時候我會敷面膜,滑手機做些其他保養事情~
躺著的時候如果不放心他的牢固性,可以將手壓在造口上,用手的溫度讓膠黏一點,也可以加強牢固性!
扣上腰帶,加強造口底座的壓力~
※如果貼了馬上起身趴趴走,那底座就容易貼不牢,容易測漏呦!

我之後大多是用康樂保這個牌子,因為一通電話滿千免運費外,訂耗材還是8折價,客服人員也會很熱心的介紹教學,也會寄試用品讓你試試看!

每次造口換下來也是要花不少銀兩的,好好練習貼造口,慢慢達到7~10天一換的話,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小成就阿!
我剛開始練習貼,側漏、過敏的狀況嚴重,幾乎4天一換,真的有差呦!

undefined

*品牌皆為康樂保均為折後價格(2018.03.01價格調整,訂購以電話諮詢為主)

**造口袋以說明說來說是不得重複使用,但說真的每次拿下來就丟掉真的很浪費阿~重複用是我個人行為呦!大家要使用還是參照說明書為主**
每次平均消耗約$500~670元不等,所以造口貼的好,真的很省荷包阿!

以上與大家分享,有機會再補上照片了!

★★更新★★
康樂保部份商品在2018/03/01會有調整,正確金額還是以電話諮詢下單為主呦!(/◕ヮ◕)/。

還是比通路便宜就是啦~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造口生活 腸造口 肺腺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少婦温温 的頭像
    少婦温温

    少婦温温向前進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