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上來與大家分享近況~

是的~我前一陣子又從榮總大飯店度假回來~這次住了比較久(約一個多月)

去年2018/11月肚子鬧疼的厲害~回診確認泰格沙抗藥了,壞仔們進軍了腸繫膜

但主治與我仍覺得應該繼續吃標靶(因為腦部都沒有問題),且國外研究顯示,即使抗藥了,還是有藥效存在,所以我們決定走化療(歐洲紫衫醇)+標靶作為接續的治療

化療期間其實沒有太大的不舒服,除了食慾多少受了些影響外~大抵上的副作用對我來說都算可以接受

打歐紫約兩週後開始掉髮,實在是因為撿頭髮撿的很累,乾脆剃掉比較清爽~

在某次的腹部斷層後

醫師看了片子說:『跑出來了~』

我:『什麼跑出來了~?癌細胞嗎?』

醫:『不是~腸子跑出來了~!!!』

我:『疝氣??!』

醫:『恩~這個要開刀處理,不然腸子壞死就不好了~』立刻安排腸科醫師回診~

這時候我也才知道*臭紅*的爹是誰人~~~林春吉醫師!!

 

回診日~

繃跳進診間~醫師看我一派輕鬆~

吉哥:『你是怎麼問題~?』

我:『造口疝氣~~(笑)』

吉哥:『?!』插健保卡看記錄~~~『恩~這個要開刀~』

吉哥:『這個疝氣看起來也怪怪的,裡面包了一些水~感覺也不是好東西~』

我:『醫師,你可以順便幫我看看,我化療到底有沒有進展~』

吉哥:『恩~看來是有效果的,在11月的片子腸膜與腹膜看來比較厚,現在看來是有改善~』

吉哥:『你現在治療如何,何時打完化療~』

大抵報告化療時間後,吉哥就安排開刀時間

他再三說明,這次開刀的內容:

1.把臭紅關起來

2.拿疝氣(我稱為臭紅弟)

3.開新造口(小腸造口---香紅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開刀日(3/22)

是說開完刀一開始還蠻無感的~(雖然刀疤看起來很嚇人。傳統剖腹刀)

吉哥說~

他拿了臭紅弟與一節腸子還有腹膜上他看到的大壞仔

但大壞仔拿掉後,他看到裡面更深的地方還有小壞仔們,他就無法拿了(一臉懊惱)

我真心覺得自己醫師緣很好,遇上春吉醫師與邱邱主任這樣的好大夫~

新伙伴小香紅~小小的~不太難照顧~就是吃東西要注意乾濕分離,因為是小腸造口,所以湯水與食物要分開吃,不然他們很容易腸子借過,一下就出來了

造口用品也從原先的70MM改為60MM,在於更換上,因為小腸造口的賽賽比較濕,所以固定5天一換就是極限了~

香紅真的比較不臭,所以在整理的時候,不會有太大的異味,建議可以多準備一個袋子,兩個替換方便沖洗袋子。(香紅比較容易噴水,所以她外露時間不要太久)

我清潔的作法是

1.準備一個替換袋子

2.將髒的袋子取下

3.香紅擦乾淨,灑上造口粉(小腸造口比較濕潤,建議灑造口粉,保持乾燥,底座比較不會滲漏)

4.替換袋子先安裝好

5.再沖洗髒袋子,晾乾待下次使用

其實說自己已經算有造口兩年的經驗,所以在處理香紅上,不會有太大心理上的負擔

比竟香紅是來承接臭紅的遺志,繼續幫助我身體上的運作~畢竟腸阻塞那一趴,嚇到不少人

開刀後,吉哥也說,香紅應該會跟我一陣子~因為他算是正面迎擊壞仔的人阿(其他醫師都是看片子,才看到壞仔的)

他可能真的知道他們在我肚子裡有多囂張~

這次的奇異之旅~又讓我的生活多點回憶了~

不瞞大家說~在開刀前~我才去一趟泰國呢!

泰國美食吃一輪,玩一輪,開心回國治療~然後永遠期待下一次的旅行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心情放輕鬆~有造口也是可以走遍世界的~

臭紅去過日本與泰國~日本還去了好幾趟呢~**迪士尼老手的臭紅**

接下來要帶小香紅去哪兒完呢~~?
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