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月的日本已經開始冷了~
有造口後的第一次出國旅行,出國前總是忐忑不已,深怕出國小紅紅如果水土不服、在外的廁所是不是夠乾淨而煩惱著!
而此次外出達七天,這個半長不短的日子,也必須換一下造口底座!
抵達日本,看來我是多慮了,日本的廁所,讓我十足的開眼界,也感受到日人的貼心之處~

在日本車站多數都會有這樣子的多機能廁所,他們並不會大喇喇的寫上人工肛門廁所,而是用
內有オストメイト(Ostomate)設備的文字,或是造口人的圖案帶過!

車站內的廁所,使用限制時間是30分,如超過,會有警示聲的警告!

而觀光景點多數也是會有設置這樣的多目的廁所,我這次旅遊去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、輕井澤、日光東照宮、上野阿美橫採買、東京迪士尼...以上景點都是有這樣的廁所,讓人出門好放心,又不會擔心屎袋有承載超量的危機!
先說收費景點好了,吉卜力與迪士尼我認為他們無障礙的設施做的非常的棒!乾淨沒得比之外,裝潢也是非常漂亮呢~😍

吉卜力(磁磚上小蜜蜂真可愛)

迪士尼海洋(還有提供躺床與針筒專用垃圾桶)

無料的景點,也是有讓人驚豔的大推的地方啊~

輕井澤的公廁,讓人驚豔啊!旁邊還是暖烘烘的暖氣,讓人肚皮不著涼,而且是温水啊!😘

採買的優衣庫大樓內也有這樣的設備,讓你徹底專心在採購上!不用擔心要奔去車站廁所整理的煩惱~

成田機場,怎麼可能遺漏我們的需求呢!

總結,日本真的是個很值得大家出訪的地方,唯一要說的,就是衛生紙真的很薄啊!千萬手濕濕不要碰衛生紙,所以是要清理前,先把衛生紙撕個5~8段使用,比較不會措手不及呦!😉
經過此次出遊,讓我覺得台灣真的要好好思考使用者的感受啊~尤其台灣腸癌患者也不少的情況下!
回到台灣機場,我也是用了一下台灣的造口廁所,衛生紙很遠不說😑沖洗的蓮蓬是洗澡頭很大的那種蓮蓬頭,一開就會廁所弄濕的很徹底啊!
整個使用心情很差啊~



加映ANA的低渣餐食😳

南瓜泥吃起來很不錯吃,像吃濃湯一樣,唯一吃的不習慣的是玉子豆腐,冷冷的~不過就以細心調理的程度,我認為真的很不錯啦!
鼓勵大家,多出門走走,心情真的會很不一樣呦!
arrow
arrow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