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究竟肺腺癌要吃標靶好還是化療好~
我個人認為~有藥醫都好!!
治療就像吃飯一樣,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,也許妳就是那個適合走化療路線的人啊(副作用無感)
很多病人或家屬總是有標靶迷思~
★為何可以吃標靶?
抗癌藥,其實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,找到基因突變,發現某藥對某基因突變有效,就用那個最有效的方式治療~謝謝前輩們參加實驗,讓我們才有標靶藥可以吃!
沒有適合的基因突變硬要吃某類標靶,就是自體人體實驗的概念,拿命來試,一翻兩瞪眼!
所以,吃標靶不是人人都可以吃,也不是大家都吃同一款,要看基因突變點投藥
不能吃標靶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我們能吃標靶的人,幾乎每天都有副作用,而且隨時要觀察自己是不是抗藥,吃標靶平均可以吃7個月到一年左右,抗藥了還是要打化療,遇上那種一種藥可以吃好幾年那種,我們都為他們撒花慶祝~
★化療可怕嗎?
我自己化下來(順+愛),化療後不舒服約7天,但7天後的14天就是爽日!擺脫甲溝炎的日子,其實雙手雙腳真的很舒服,頭皮也不長膿疹了,也是生活的很愜意舒適!還能走不少路,泡泡澡~很不錯啊!

(化療期間,防護措施做好,還是可以趴趴走的!)
個人化療下來,肺部癌細胞是殺光,比吃標靶期間乾淨,看到沒有小貢丸的肺,真的很開心!

現在我的用藥是9291(先吃原廠約8個月,因為實在太貴了,現在吃孟版9291)
我也隨時準備好戰力,迎接化療,有了第一次標靶抗藥,我這次更有經驗了,已先打聽好下一波的武器!
把自己養的很好,肉感十足!也多虧我身上這些肉們,讓我撐過轉腹膜時期,所以養肉就是要危機時候拿來用!

最近聽到幾個病友消息,抗拒化療,拼命的想找其他治療,不論是免疫,還是新的實驗,都賣命投入!不是要嚇大家,一個現在的體況,要再打化療救命已是難上加難了,一個已經上天堂了!
我得知後,惋惜又生氣,為何要把治療路走窄了~參加實驗找機會不是不可以,但是發現苗頭不對,請勇敢的退計畫,救命為先吧!

我相信,唯有自己的意志能拯救自己的心,把身體交給醫師,把心交給自己!
正規治療不能放棄!!!
~與大家共勉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婦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